清明

喜欢“小动文章”,爱好交朋友

妻子的板凳(原创)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妻子结婚已经20个年头了。因为工作,并且在县城买了房,我们一家一年回老家的天数真是少的可怜,除了老家的亲戚朋友“娶媳妇嫁闺女”,就只有春节了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在春节前夕我们一家三口返乡,走进这个辽阔而又寂寞的院落。父母先后离开我们已经两三个年头了,他们在老房子里置办的家具还算齐全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今年的春节确实与众不同,别的暂且不说,“不能走亲戚,不能聚堆”使得百无聊赖的我对妻子的板凳都上了心。  
        在一次吃晚饭的时候,听妻子对儿子说,“那是我的板凳,拿来!”儿子将坐着的板凳递了过去,又拿了近旁的一个板凳坐下。我们一家坐在一起的只有三口人,但是父母留下来的板凳,放在近旁的就有五个!妻子为什么非得坐那个板凳呢?  
        吃过晚饭,妻子儿子都去里屋休息了。我看了一下妻子的板凳。它是五个中最新的,红漆显得格外亮眼,但是凳面中间已经开裂,就像要散架一样。  
        “凳面开裂”在父母健在的时候我就看到过,只不过因为时间的短暂,我想,“板凳或者本身就是这个样子,即使坏了,父母会不在意?”现在没了他们,凳子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吗?  我这样想。
         我拿起了这个凳子双手合力,凳面的开裂处完全组合在一起。我找些铁丝将凳子的四脚箍紧。妻子本来就是一个爱美的人,什么东西都要抢先挑。这样“外表美内心丑”的板凳如果不拾掇一下,后果堪忧!  
         接到学校的通知,昨天,妻子带着儿子去县城了。你们在工作的同时,一定要注意防范疫情,有空的时候,也要想想家里的“板凳”……[/cp]

评论